就这个鸣佐爽

【十日终焉】观影主题曲

时间线是在书的开始众人一周目,俊南刚被爆/头

全文一发完5K+免费🆓

圈子粮太少自割腿肉,比较随心所欲

  

  
https://【《十日终焉》高质量书粉翻唱 | 什么?竟然还有广东仔飙粤语?!全员恶人,A炸!人设超还原!-哔哩哔哩】 https://b23.tv/aV6pKuQ 

  


     “我丢,爆/头仔你怎么又活了?”随着花臂男人的惊呼众人皆看向刚才被爆/头男子的位置。

  不知道什么时候,刚刚明明被羊头人爆/头的男子,又重新活了过来,但看起来他比众人还疑惑。

  “不是,怎么个事儿,这还没到下一个轮回吧,小爷怎么活了?”陈俊南习惯性看向齐夏和乔家劲,“老齐,老乔?”

  “我丢……爆/头仔你认识我们?”乔家劲转头又瞅了瞅被男子提到的另一个人。

  齐夏开口了,他摸着下巴“听你的意思,你不仅认识我们,还有你提到的‘下一个轮回’,你认为你还会活过来,如果我们没疯的话,看来我们也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。”

  不等陈俊南开口,齐夏又转向人羊,“你似乎该说明一下情况。”被点到的人羊愣了愣,开口道“……我也不清楚,按理说他不会活过来。”

  突然,房间的灯上霎时熄灭,黑暗笼罩了众人,齐夏听到旁边有人的呼吸重了起来。

  不一会儿,灯光又重新打开,莫名其妙,他们来到了一个更大的房间,里面也站满了人还有和羊头人一样戴着面具的怪物。吵闹的喧哗声响起,但随着面前的屏幕亮起,又逐渐安静了下去。

  只见上面赫然写了四个大字【十日终焉】

  又见大字下面标了一行小字此为齐夏房间众生象,内涵预言,吾乃更高维度的神,如此帮你们到这儿了,往后如何各看造化。

  齐夏皱了皱眉头,为何说是他的房间?看来接下来的内容会有很多信息。

  陈俊南拉过乔家劲站在齐夏旁边,看着一脸熟络的样子。齐夏没理他,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东西要注意。

  【屏幕突然被血色铺满,一口金属的大钟猛然敲响,齐夏的声音响起。

  “你听钟声开始敲起回响”

  大钟左右晃荡,成群乌鸦徘徊在周围,烟雾弥漫的城市被各种倒塌的建筑铺陈。

  “终焉吞噬着哪日的太阳”

  随着镜头拉远,巨钟赫然被吊在一个框架上,下面的屏幕写着“我听到了「破万法」的回响。”

  “游戏已开始这局该由谁登场”

  镜头向天上一拉,黑雾弥漫中心一颗巨大眼球,灰白的转动,高悬天空似一颗太阳。

  “老齐是你的声音吧,哎呦,唱的不错哟”如果忽略内容的话,陈俊南吊儿郎当的调侃到。

  齐夏没理他,但确实很疑惑自己唱什么歌。

  此时屏幕上又出现了一行小字:里面这首歌确是由你们众人演唱,是吾更高维度的事情,不用在意。众人便又重新将注意力转回内容上。

  【『李尚武』:我听到了「探囊」的回响

  “万人在吾肩,使命不容思索”

  “若心中所念抛下,以命来搏”

  画面上出现一名叼着烟的男子,目光坚毅,浩然正气。】

  李尚武直接开口道:“是我,我是一名警察。”

  听到这句话,众人立刻有了一种安全感。但令他们疑惑的是旁边这些牛鬼蛇神似乎并不在意,好像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了罪,杀了人。

  还有几个动物头套非常逼真的人念叨着“警察有何用,干的过白虎……”

  【『韩一墨』:我听到了「招灾」的回响

  “招灾的臆想终会被这世界具象”

  “救世主写在下一章”

  一名男子要跌倒在地,背上腹部插着一把漆黑的剑,面前是一本翻开的书,他紧紧抓着头发似乎痛苦不已。】

  “你没事儿吧,怎么会被一把剑插着啊”一旁的赵海博开口问道。

  “啊啊啊啊…那是…七黑剑啊,是我的七黑剑。”

  “不是,你这什么癖好啊”

  “不可能,不可能,这是我小说里的剑啊,他贯穿了我的腹部…我是有罪之人…是啊我是有罪之人,对不起…对不起。”

  “具象…如果你有超能力,那倒可以解释”齐夏摸摸下巴。

  看得一旁的乔家劲也摸了摸下巴,一手胡茬。

  【齐夏:我看到了「生生不息」的激荡

  “博弈几十年一场筹谋”

  “这一局的赌注压什么”

  “执棋之人当被唤我的名字”

  齐夏坐在一桌象棋之前双手交叉,眸色瑰丽平静,似又癫狂,脸色晦暗不明。】

  “什么!四个字的回响……”一瞬间场上沸反盈天。

  “哎呦老齐,不愧是你丫的,瞅瞅,这排场,霸气!”陈俊南如同看到了自己一样,兴奋的锤了锤齐夏。但他也似乎很疑惑那四个字,看起来也知道点什么。

  齐夏无奈的瞪了这人一眼,感觉对他的吵闹完全生不起气。

  他看着屏幕上的自己似乎有万千思绪尽堆眼底,眼神实在过于深沉,不知道经历了什么。但他敏锐的捕捉到了“几十年”“筹谋”“执棋之人”。(然后就是齐夏巴拉巴拉一堆分析,嗯交给他自己了)

  “我就是一名骗子。”感受到其他人投过来的探究视线,齐夏转头看到了两条毫不避讳眼神讳莫如深的龙,皱了皱眉。

  这里有很多人认识他。

  “老黑,你觉不觉得这个人的气质,坐姿,身形,还有那个眼神好像羊哥啊。”

  “赔钱虎,你想什么呢?羊哥已经是天羊了,要么就已经出去了。这人再像也不过是个参与者。”

  “但他说他是执棋之人欸……”

  “闭嘴”

  【乔家劲:我听到了「破万法」的回响

  “江湖义气是天地本阔”

  “这一局也无悔舍命相搏”

  “恩仇错杂也无忧而活”

  花臂男子半蹲在地,肌肉贲张,眼神却算不上凶恶。

  “三个字的回响!……”刚安静下去的众人,又喧闹了起来。

  目前看来,每个人名字下面的那横回响小字应该就是每个人的超能力?而且两个字似乎才寻常。

  “嘿,老乔你还是那么帅,但是当然没有小爷我英俊潇洒”陈俊南嘻嘻哈哈的攀着乔家劲的肩。看得众人心惊肉跳,生怕这花臂男给这人一坨子。

  “靓仔你谁啊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【林檎:我听到了「激发」的回响

  “极道的法则”

  “唯有证道者才知对错”

  林檎一身银衣飒飒,双手手心向上,气场全开】

  “是极道者!!”现场再一次炸开了锅。听的齐夏一太阳穴一跳一跳的,他们这群人身份看来都不简单。

  “是,我是极道者,但我跟他们那群疯子不一样。”林檎冷静开口。但现场似乎没有什么人听她说,都在大声声讨这三个字,但她知道其他极道者一定藏在人群中不会露面。

  【甜甜:我听到了「巧物」的回响

  “那便向死而活”

  “我是我不由谁标价我”

  穿着包tun红裙的女子,用手遮着额头,努力向前奔跑着,眼神澄澈明亮】

  “甜甜是你吧,说的很对,我们女子也顶天立地,不稀罕别人的标价。”云瑶走过来轻轻揽着甜甜的肩,看着怀中的女子怎么看怎么顺眼。

  遂开口:“做我女朋友吧,姐罩着你。”

  “啊…我不配,姐你不要碰我,我太脏了。”甜甜慌忙挣脱开,看着眼前大方又如花似玉的女子,更自觉污浊。

  云瑶一愣,瞬间明白了甜甜的职业。不在意的笑了笑,重新揽着甜甜的肩。“那又如何?你是我看上的人,以后没人敢说你脏。”

  角落里一个肥胖的蛇头人,贪婪的盯着屏幕。

  【“你听钟声开始敲起回响”

  画面又闪回到了一开始的巨钟,下面的屏幕又赫然写着“我听到了「替罪」的回响”

  “终焉吞噬着哪日的太阳”

  “游戏已开始,这局该由谁登场”

  “我是赌徒筹码一身皮囊

  开始房间里的十个人都出现在了屏幕上,姿势各异,只是嘴巴上都被一抹血色覆盖。齐夏在众人背后,身形又高又大似是这世间的主宰。

  “听着,现在我要开始说谎”

     “真相藏在哪个字行”

  画面又闪回到众人一开始的房间,孤灯悬掉,阴暗的圆桌周围,围满了十把椅子。】

  “替罪?又是新的回响,不知道是谁的”(俊男仔肯定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主动承认)

  “钟,终焉,游戏,说谎。这几个词被反复提起到底是什么呢……”齐夏陷入思考。

  “不是小爷我人呢,老齐都执棋之人了,作为他最好的伙伴,竟然没有我。”陈俊南不满的哼哼。

  似是响应他,屏幕又传来声音。

  【陈俊南:我听到了「替罪」的回响

  “做善意中深埋的罪恶”

  “这一轮我替你负灾祸”

  “也是极恶之下蛰伏的善者”

  画面中的人眉目如画,扎着小辫,黑色皮衣吊儿郎当的穿在身上,一手插着裤兜,一手紧紧抓着胸口骇人的伤口,却是浑不在意,嘴角带笑】

  “嘿,是小爷,我就是替罪。”此时陈俊南大大方的承认了。

  “你不就是个开头就被爆头的炮灰吗”肖冉不屑的说。

  突然她感觉被一群黑衣人围了起来,说请她一边儿聊。陈俊南认出了领头人钱五,笑了笑,不再开口。

  但他看到最后一句歌词的时候,气愤的情绪涌了上来。七年,整整七年,说不气是假的。齐夏抛下他和老乔走了七年,他凭一己之力卡了这个房间七年,而老乔孤孤单单的死了活,活了死。如果不是时机不对,他真的很想紧紧抓着齐夏的领子质问他,到底去了哪。

  “俊男仔,你这能力听起来可不像个厉害的终结者”乔家劲在一旁突然开口。

  “…老乔这我可得给你盘盘道……”陈俊南瞬间被转移了情绪。

  齐夏头疼的转过脸去。

  【章晨泽:我听到「魂迁」的回响

  “我跌入深渊惩戒恶魔”

“这一轮的天平评判罪责”

  “公平写在法条的段落”

  章晨泽娥眉微皱,身穿律师服端庄大气,一手微垂一手托举天平,盯着远处似在评判正义】

  “我是律师。”章晨泽说完之后便不再开口,盯着屏幕情绪似有些低落。

  齐夏观察着她的脸色,看来每个人的歌词都跟自身经历有关。不知道什么原因,这名律师看来是知法犯法。

  【赵海博:我听到了「离析」的回响

  “白袍染血色”

  “平凡者无非为己而活”

  画面中的人有些清瘦,白大袍穿在身上如同有些大的不合身,手中紧紧攥着手术刀,眼神低落】

  赵海博看着神态颓废的自己,有些狼狈。是啊,他只是一个平凡者,工作上也尽心尽力,但他不想杀人,一点也不想,无非为己而活。

  “是医生,医生好啊。终焉之地最需要医生了。”其他大小组织都对赵海博虎视眈眈。

  【肖冉

  “嘲讽,无用道德”

  “为私欲有何事不可做”

  一个女人从黑暗中闪出,她全身上下沾满了黑泥,一手捂着胸口,瞳孔紧缩,癫狂的大笑着,连嘴巴都是黑的】

  “靓女,你怎么能这么说呢?嘲讽别人是不对的,为了私欲什么都干,那就没有道德底线了。”乔家劲抱臂看着肖冉,神态认真。

  “啊…这个屏幕上写的又不是我亲口说的,冤枉啊。”肖冉赶忙向周围的人解释,又想拉过乔家劲,她想他这种混混都吃这套,“乔哥,人家说真的,你来摸摸看,我的心真不真诚。”一边拉着乔家劲的手往自己胸口上探去。

  “冚家铲,你这个女人怎么回事,离我远点!老子从不打女人,但你也别惹我。”乔家劲在帮派里这种事可见多了,这种女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好粉肠。

  肖冉没想到会被这种男人拒绝,一下黑了脸。再往四周一望,大家竟都离她远远的。

  【“你听钟声开始敲起回响”

  画面再一次重复开头

  “终焉吞噬着哪日的太阳”

  “游戏已开始,这局该由谁登场”

  众人再次在大眼球太阳底下一齐现身

  “我是赌徒筹码一身皮囊”

  “听着 现在 我要开始说谎”

  画面闪回圆桌,众人黑着身影一个一个从画面中出现又消失

  “真相,藏在哪个字行”

   “你听钟声再次激起回响”

  画面又出现那口巨钟,下面的屏幕写着:“我看到了「生生不息」的激荡”

  “终焉,湮灭了最后的夕阳”

  “生存的欲望,生生不息的激荡”

  画面中清晰的出现了齐夏的身影,可他前面还有一个模糊的长发女子的黑色影子。如同镜子,画面在女子身影上突然破碎】

  齐夏眉头一跳,不安的念头出现在了脑海里,没看错的话那是余念安的影子,难道她也来到了终焉之地?黑色的身影出现又破碎,是象征着她的死亡吗?不,不会的,余念安还在家等我,齐夏茫然了一秒,随即大脑传来了刺痛。

  摇摇晃晃的身影吓的乔家劲和陈俊南急忙扶住了他,缓了一会儿,挥挥手说没事又站了起来。

  【“我是赌徒,打破万法前往”

  “看着现在我要世界疯狂”

  “神像,终是人的模样”

  画面又一次回到了齐夏高高在上和众人同框的画面,随即画面定格在了巨大圆眼下,简陋的钟不停晃荡,惟留下血色满天的凄艳,如同终焉之地永恒的色调

  “我们是主角,我们是主角啊。看看这些歌词救世主就是齐夏啊”韩一墨大叫着朝齐夏跑过来,被乔家劲直接推开。

  “骗人仔,我以后就跟着你混了,你是我的大脑,我做你的拳头。看这大块头放的我的能力应该不错,再加上我的拳头一定能帮到你。”乔家劲笑着,还抬起手臂给齐夏秀了秀肌肉。

  一旁的陈俊南拍了拍乔家劲,“行了啊老乔,咱三个本来就是最好的兄弟。放心吧您嘞。”

  不再出现画面之后,现场又热闹了起来。

  众人都开始整理起脑海中的信息,了解自己十天半个月是出不去了,朝着如同洪水猛兽的明天,为自己穿盔戴甲。

  

  END.

  

  ㊗️各位俊男靓女,学习工作顺心如意发发发。家人身体健康MAX,老人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,万寿无疆。

  顺手点个小红心,小蓝手超级爱你们🦆

  


评论(22)

热度(904)
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